EdKfk

此号应该不用咯!
年纪大了玩不动彩六了哈哈哈,弄了个新号,搞些养老的东西。等内容搬完应该注销啦。

【盾狮】信任危机

写在前面:

写的时候,我会喜欢从一个细节、一个角度发散成另一个故事,听起来有点偷工减料,但其实我会想很多东西。

我很喜欢以自己的理解去描写我想写的人物,所以我喜欢在语言的同时去注释他的心理变化。这篇和上一篇其实是先后的顺序,我写完这篇之后,有点后悔了,因为感觉丧,所以前一篇诞生了。

woc刚才文章没放出来。






吉尔斯对于奥利弗不明白的地方有点多,纵使他们相识许久,经历过很多,但是总也没有能走到最后一步。奥利弗就像在自己和世界之间竖了一面墙,他是如此熟练地在墙上造出了窗户和门,方便在你心存疑虑时跑出来给你一个拥抱,在你觉得好像走近他的时候,他又“砰”地一声把门关上。

吉尔斯心里有点不爽,可是他觉得自己又足够了解奥利弗,所以有时候在争执之中他并没有站在奥利弗的那一面。他是觉得这并没有什么,就算是朋友也不会有完全统一的每时每刻,可是奥利弗似乎不这么想。

他们的距离永远被卡死在墙壁的内外。

对于这个问题,过去他也也曾问过奥利弗:

“我们是朋友吗?”

奥利弗理所回应地回应他:、

“是的。”

生怕他不相信,奥利弗还放下了手里的活计,一心一意地继续回答:“在做信任训练的时候,我面对你可是眼睛都没眨过。”奥利弗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,甚至有几分心虚的味道在里面,他试探着、不安着问道:“你不会伤害我的,对吗?”

吉尔斯不知道他这些负面的情绪是怎么冒出来的,心里顿时有点不舒服,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:“对。我绝不会伤害你。”

 


吉尔斯认为的不是伤害,在奥利弗眼里就变了个味道。说句难听点的,他几乎是一无所有,至于剩下的东西,也不算是真正的拥有。他就在仿佛拥有与根本没有的界限中小心翼翼地试探,并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寻找自己到底在大家心中有多重要。

结局不太乐观。

不管是不是真的这样,但在奥利弗的心里,他笃定自己是第一个被牺牲掉的炮灰。说实话,他对此没有什么不满,毕竟这本来就是高危行业,而他过去做得不好的事情太多了,失去都是他一手作出来的。后悔肯定是有,纠结也有,可是他这样的人还是不想放弃每一丝希望——哪怕别人只对他好一点点,他都会把所有的话说出来。

这哪是信任啊……奥利弗心知肚明,这是寂寞。

渐渐的他发现,人们并不会对他的过去产生多大兴趣,他不过是个普通的服从者,就算进入到多机密的地方,他也不过是在自我意愿里赎罪而已。他见过太多不好的事情,以至于整个人被负面的稻草埋没,只要再多添一根,他大概就会变得冷漠不堪。吉尔斯对于站队,不过是做出了他觉得正确的事情。

奥利弗不觉得他们任何一方做错了,只不过他清楚了自己的地位。

他在很久以后加入了彩虹与吉尔斯再次见面的时候,没有暴怒,也没有伤感,他就像个普通朋友那样向吉尔斯点点头,随后躲进一个人的世界。吉尔斯不知好歹地想要一次又一次地敲开这扇紧闭的门,奥利弗叹了口气,手里捏变形了那只脆弱的啤酒罐,他说:“吉尔斯”,他轻轻地呼唤这个沉默又执着的人,声音里带着疲倦:“我所遇到的第一件惊慌失措的事,是意识到家不再是避风的港湾;而我过去所信任的人,他们走的最彻底。”

奥利弗是在说自己的过去,吉尔斯却觉得他在说自己,于是他伸出手想要给这个人一个拥抱,却发现对方的身体健壮、冷硬,就像被定格在风雨中的一座山。

“他对我不再是过去那样信任了。”吉尔斯想着,手上的力道越来越大:“我靠不近他。”

可是吉尔斯没有说出来。

他与往日一样,拍了拍这只狮子的后背,只说了一句听起来有点生疏的安慰:
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
评论
热度 ( 3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EdKfk | Powered by LOFTER